(提醒:前段內容有點血腥...不適者前段請勿閱讀)

  

其實昨晚4點多,修好被我弄壞的床(= =|||)後就要去睡了

颱風帶來的風雨有可能會變大,所以到陽台把窗戶關小

順便檢查老鼠們的情況~

 

斯斯,妮妮,糖糖,琪琪,最後是灰灰跟仔仔那籠~

一探頭...竟發現灰灰滿臉血漬,渾身狼狽奄奄一息地躺在沙地上...

而另一邊仔仔卻看似沒怎樣地在呼呼大睡...

歐~ 我的灰灰...他臉上的傷口都沾滿了沙粒...

平常他被吵醒時,還會露出惺忪睡眼,看看周遭到底發生什麼事

可是現在,怎麼吵他,他都疲憊虛弱地無法做出任何的回應......

 

這真是嚇壞我了,當然緊急替他清潔傷口

於是調好溫熱的水溫,先小心翼翼地清理他頭部以下的部位

邊清理邊心疼...他傷得可真不輕呀...

左腿部腫了好大一塊...右腿部還瘀血......

 

接著是頭部,小心地為他沖掉在傷口與眼睛的沙粒

才沖一下子他就開始掙扎...

知道了,鼻子浸水所以呼吸困難吧~

不沖不沖了,遂趕緊用衛生紙吸乾鼻子內的水

再改用衛生紙清理剩餘的沙粒

並一邊沖泡他的身體,好讓他可以維持體溫並全身放鬆

 

都清完後再讓他泡一下

接著就是趕緊擦乾他的身體~ 衛生紙也一張接著一張地配合著我的節奏

在途中,他偶爾還會抽蓄...超心疼的...

還要記得不時地吸一吸鼻子的水讓他可以順暢呼吸

一邊想等下要給他清一個獨立的籠子,然後睡醒帶他去看醫生...

 

可是手中的他...似乎熬不到那個時候了...

他的手已經漸漸在僵硬...而且也漸漸失溫了...

我也不放棄地盡力一邊擦拭,一邊摩擦他

但他的身軀逐漸冰冷,雙手已經確定開始僵硬了...

也小心地試過幾下心臟按摩,但似乎是無用的

剩下我能爲他做的,就是讓他的身體乾淨,然後讓他乾乾淨淨的去...

 

好柔軟呀~ 你的毛摸起來還是一樣地舒服呀灰灰!

你最特別的地方就是脖子那週遭是純白色的,

而背脊後段是那最特別的灰,額頭亦是那迷人的灰

你的名字就是因此命名的呀!

 

最後把你的下體包裹起來,露出你最自豪的背脊

僵硬的雙手似乎是想抱住什麼東西

就讓你抱住平常在籠裡玩的乒乓球吧!

整理完遺體後,遂用透明塑膠袋包裹起來,完成最後的入棺儀式

永別了~ 灰灰,我會永遠懷念你的!

 

 

灰灰(13.5個月大了)跟仔仔(4個月大)是住在一起的

仔仔是灰灰的兒子,而灰灰是仔仔的爸爸

兩隻公的都是非常溫馴的脾氣,所以才住一起的

不過也一起住三個月了,沒想到這次竟然會打得這麼嚴重...

回看籠內的仔仔有什麼傷勢,結果發現他雙手腫得跟鼠中熊掌一樣大...= =

也就彷彿跟胖鼠的手一樣肥大...畢竟灰灰也不是好惹的,但最後卻輸給兒子...

也不知道事情始末是如何,不能亂懲罰仔仔,唉...只能試著不讓悲劇重演了...

仔仔呀~ 你知道你做了什麼事嗎?你將少個親密的室友了~

 

 

 

 

灰灰,民國95年7月1日出生,三個老婆...(XD)及19個分散到各地的兒女...(^^|||)

卒於民國96年8月19日5時(T_T),享年一年又1.5個月

 

懷想以前的一切,手伸過去,你還會過來舔舔舔...

 

最近在籠內放了小小的玻璃瓶,裡面的空間似乎剛好塞得下你或是仔仔

你們偶爾會進去睡覺或是吃東西,若是一隻已經佔領了,有時另一隻就會在動口叫囂XD

裡面那隻當然是不甩外面的呀!

近日發現你還會 "舔" 那個瓶口@@

我明明都已經洗乾淨了,不可能會有味道呀!(那是台糖蜆精的小瓶子)

真是隻奇怪的老鼠呀XD 我同學看到也直呼 "看他竟然在舔瓶口耶XD" 哈~ 笑死我了

 

對了~ 有一次在你有"那個"的衝動時,剛好朋友的一線也想配種,就幫你撮合撮合~

(一線是屬於凶猛型,朋友那隻是 極兇猛型...= = 灰灰~ 請保重...)

一開始你很勇敢地撲上去,之後便互相想制服對方

後來對方實在是太兇悍了,你的戰鬥力也完全殆盡了,只剩落跑的份...

於是那次的配種就算是失敗了,不過你很勇敢喲,據說沒幾隻能撐那麼久的XD

也算是見見世面啦!(之後讓妮妮安慰他,灰灰也很快地走出這陰霾了^^||| )

 

 

95/08/16 出生後一個半月

 

灰灰

右邊是灰灰

灰灰小時後一直都是懶懶沒有活力的樣子

 

在旁觀看的灰灰

他室友跑得可真起勁呢

噗...兩腳還站不穩(左邊是灰灰)

灰灰被趕下來了

灰灰終於也跑上轉輪了

正睡著午覺的灰灰

室友現身

吵你XD

你還是想睡~

 

  

96/05/17 生農時代 - 灰灰比賽用照片

在嘉大生農週時,有辦場寵物鼠的賽跑比賽,哈!就帶你去玩玩摟!

參賽者尚需繳交寵物說明 及 照片

以下是當時所撰寫的寵物說明^^"

「他是我們家中的大王XD,他是隻非常平易近人的銀狐,每次我手一靠近,他就會靠過來舔我的手,好似我要拿什麼好吃的給他吃!當他到陌生的地方還不適應時,我手靠過去,他就會爬上來,似乎在我的手掌心裡較有安全感,呵~ 真像個小孩似地可愛^^"」

這些是當時給你拍的一些參賽圖片候選

 

 正選相片

酷斯拉貌

學走路貌

清理身體貌

結果比賽當天你一直在起跑點附近徘徊,一副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樣子XD

是現場的大氣氛把你嚇壞了吧^^a (結果當然是輸掉摟!)

但憑著你那帥氣的參賽照,據主辦單位說,你是人氣投票第二高票喲!人氣可真旺呢XD

 

 

96/06/28 下學期期末考週時

讀書讀累了就用手機來偷拍= =+

 

 

 

外面有什麼好玩的嗎?

 對了~ 你還很喜歡趴著,真是隻名符其實的趴趴鼠!

趴...

 

 

96/07/13 最後一次的紀錄 大型木屑場外拍 (出生一年後)

這次就是你最後一次的攝影記錄

我把你跟仔仔放到 "大型木屑場" 做外拍^^"

試著捕捉一些生動的鏡頭:

 (左仔) 興奮吶!老爸來pk吧!

(灰) 歐~ 兒子我輸了

(灰) 哈 兒子別搔我癢 滾開!

(仔) 看我佔到了好地方

(灰) 裡頭有什麼好吃的

(灰) 呿~ 跟家裡的一樣

 

仔仔健壯的手臂

發著光的活力灰

再度進食盆的灰灰

(仔) 你在看我嗎?

健壯活力灰

(灰) 探進

(灰) 再探出

(仔) 我也不輸老爸,看我往左

(仔) 再往右

(仔) 呼~ 累斃了...

(灰) 呼~ 累了齁!臭小子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再見了... 我最愛的灰灰...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opeter238 的頭像
    topeter238

    痞得 達

    topeter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